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漫評] 我是新嫁娘

這本單行本由四篇短篇故事所組成,分別為「我是新嫁娘」、「戀愛夥伴」、「孩子大作戰」以及「紫丁香的花語」。這四篇故事的特點都在極為清淡,描述出初戀/熱戀男女的種種小事,充分表達出其可愛的一面。

第一篇故事看似平淡,但對我而言根本有點展開(?!),女主角菜子身為高中生,居然已經是超人氣小說家.阿秀的妻子。我最大的困惑是為啥他們會結婚啊?!而且好像根本沒有經過任何戀愛的階段就進入結婚了!!!

第二篇的戀愛夥伴是女主角在外地求學,因此在外面租屋,結果沒想到租屋夥伴居然是個男生!(這實在很不妙啊!)不過女孩實在太孤單了,但這個男生又常常能夠適時的關心她,結果某一次男孩需要回家徒留女孩一人時,女孩發覺自己超級超級孤單,也超級超級喜歡男生。結果男孩發現忘記東西回來時發現女孩在流淚於是就決定繼續待在租屋處了。最後作者用了一個很瞎的方式讓雙方都表明自己的心意從而在一起(?!)。

第三篇的意義不明,大意是男主角追隨著父親的職業,也成為幼稚園老師,可是他自己卻十分不擅長應付小孩。而這群小孩中也有一個小女孩不太合群,因此不合群的老師與不合群的小女孩就成為好搭檔,男主角就常常陪著這個小女孩玩鬧(呃,好像有點不太合法啊www)。不過在這群幼稚園老師中有位高中在學的女生,這個女生很能跟其他小孩玩在一起。但跟男主角在一起的小蘿莉似乎非常忌妒她能吸引這麼多小孩在她身邊,最後透過消解誤會、女主角也向小蘿莉傾吐自己的些許煩惱後終於有個好結局,小蘿莉甚至還說「如果對方是她的話就真的沒辦法了,我可以姑且退浪一步」XDDDD(到底在演那一齣?)

第四篇的心境上則是讓我難以跟上,是個女孩刻意讓自己很搞笑,講些下流或汙穢的梗,但是有個男孩似乎也喜歡她,因此就模仿她。兩人於是就進入了一種競爭誰比較搞笑的狀態,最後男孩透過幾句關心、讚美她其實也如同其他女孩般可愛就化解了對方的心防(到底?),最後女生也開心接受她身為女生的事實,選擇跟這個男孩在一起。

整本平淡到不可思議,展開也是展在一些我難以理解的地方啊QQQQQ
或許這就是TAAMO的特色吧,展開與超展開以及超超展開或許都不是困難,只是單行本已經篇幅夠小了,又拆解成四段無關的故事,簡直是認識人物才剛開始就結束了QQ

叢書系列:星戀館
規格:平裝 / 192頁 / 36k / 11.5 x 18.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出版日期:2008/0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