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書評] 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這本愛情小說是別人以生日禮物的名義贈送給我的,對於許久未看的我很是新奇,沒想到現在的小說封面竟可如此的日式且好看!更重要的是作品的名稱也饒富趣味,畢竟你會跟一個人分手後去旅行嗎?!

簡評:很甜的浪漫愛情故事,喜愛甜甜浪漫故事者不能錯過唷~

這個故事在有點奇異的狀況下開始了,主角收到一封邀請函,說他與他的前女友在何時進行的抽獎竟然中獎了!但主辦卻要求想要去玩就必須情侶兩人都來,偏偏這個男主角卻把中獎的事情告知前女友,於是就開始各種被凹,最終旅遊就成形了(?

雖然整個故事以一種常見的老梗模式經營,兩個已經分手卻一起旅行的節奏就代表著他們會透過這次的旅行重新認識自己,從而更加的成長,其結果可能是複合也有可能是對雙方更加的坦白而祝福對方的未來。

作者在此留下的伏筆便是「為何他們會分手?」,為了揭發出真相,作者自然不會忘記使用女主角喝醉或各種自然流露真情而哭訴的時機,如此一點點的開始帶入其他重要的角色,如小杉學長。

我自認為這趟旅行安排了一個有趣的契機,路上巧遇了一個也在旅行的女子,這個女子在各個方面都協助了主角兩人的成長。(不過我原先以為作者的安排會是男主角跟這個女生交往的說……,實在太可惜了這條有趣的安排,雖說按角色個性來看可能也不至於發展成這樣的路線就是了)

隨著旅行的進展,一些可疑的謎團也漸漸明朗了。而分手的理由實在很瞎……我就不透漏了,經過和解,他們終於克服難關能繼續交往下去了!

整體來說劇情雖然不科學(XD),不過在一些細節與個性的描寫上十分足夠,並且在一些人生道理與歷練上有適當的引出好的想法。喜歡愛情小說的朋友們歡迎一讀~

延伸書評:
  1. [感想]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2. 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心得
ISBN:9789571064512
叢書系列:愛小說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出版日期:2016/0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